minika喵桑桑

我是无良磕药鸡

【焉之】相爱指数 上

*ooc

*对a 分配婚姻

*总裁×明星


(三部曲嘿嘿嘿)

 

****

如今的电视上放的热播电视剧男主是他,大厦上挂满的广告是他,秘书新买的杂志封面是他,连打开手机看微博的开屏界面都是他。焉栩嘉今天也不知是捅了什么窝,光是不知情的情况看见他已经有好几次。又是哪个买热搜刷热度的流量小生,除开外貌一无所有。

“这个是谁啊?”

“焉少,你连夏之光都不知道啊?”

“夏之光?什么新晋偶像吗?”

“不是,今年的金X影帝呢,最年轻的50亿票房影帝。”

“没听说过,演的什么?”

貌似秘书是夏之光的忠实粉丝,听老板有兴趣,便开始疯狂安利。给焉栩嘉点了一部夏之光的演技合集,一脸期待的等着焉栩嘉路转粉。

“好啦好啦,我看,你先去工作好吧!”

“好的,焉少,你慢慢看,好多集呢~”

小秘书走后,焉栩嘉皱着眉头看完了夏之光所有的演技合集。的确是个很厉害的演员,眉眼之间很是温柔,无论是演青涩少年还是冷酷间谍,举手投足都是戏,感觉他真的是这个人物,中枪的时候焉栩嘉都为之一颤。

“厉害啊……”

焉栩嘉为自己刚刚先入为主的看法感到抱歉,以后宴会上有机会一定要认识认识这影帝先生,到时候还能给点投资让他多拍点这些好片子。

“怎么样,焉少,优秀吧~”

“还不错,你可以关注一下他的新片,我们公司可以投资。”

“焉少好眼光,像你这样慧眼识珠的老板不多了,我们焉少……”

“够了够了,马屁一会儿再拍,今天的行程出来没?”

提到正事,小秘书瞬间变成严肃的模样,把自己的平板界面调试了一下,开始汇报今天的行程。

“上午十点跟G公司有个会议,甲方谈判员是Tiffany 王,我们这边的谈判员是Lucy 陈,目前看两人的绩效,我们这边占优势。”

“嗯,然后呢。”

“中午一点,您父母要来见您,约定的地点是挖机大酒店一楼餐厅。貌似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说。”

“嗯,继续。”

“这就是您一天的全部行程。”

焉栩嘉点头的频率瞬间停了下来,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小秘书,这几天正好是忙大项目的时候,怎么今天这么闲。小秘书急忙解释道是焉栩嘉父母的意思,今天所有其他的会议都交给副总裁完成,焉栩嘉只用出席上午最关键的会议就好。

“我觉得,工作方面我还是想亲力亲为。”

“焉少,你太工作狂了,是时候该休息一下了,今天好好放松吧,公司交给我们就好了。”

小秘书向焉栩嘉汇报了今天工作安排的情况,以及副总裁要出席的会议及其员工阵容,焉栩嘉稍加调试后,觉得小秘书完成的还是很不错,副总裁也是他在国外留学认识的挚友,应该没多大问题,便也决定今天给自己放个假。

“那今天就麻烦你了,想要什么,明天带给你。”

“嘿嘿,想要夏影帝新代言的那个香水,就他信息素同款的那种~”

“好,你把牌子写下来,买给你。”

****

焉栩嘉独自开车去了酒店见父母,却发现来接他的父母都穿的格外隆重,气色也很好,笑盈盈的,似乎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焉栩嘉。

“咋了妈,今儿这么高兴?”

“你过来就知道啦~”

焉栩嘉走进包间,坐在里面的是另一对中年夫妇,看见焉栩嘉进来了,连忙上前去打量,一个劲的夸赞焉栩嘉长得帅气,看似和焉栩嘉的父母关系挺好。

“嘉儿,合同我们已经替你们填好了,待会儿小夏来了,你们就只管去领证。”

“等等?合同?领证?妈,相亲也要走流程吧,直接订婚事不太好吧?”

“有啥不好,你们见面了准喜欢,是不是,夏妈妈~”

“对对对,我儿子长得可好了,给焉少爷当伴侣,带出去绝对有面子。”

看见四个中年人嬉笑着默认了这件“喜事”,焉栩嘉为还没赶来的另一位捏了把汗,待会儿人来了再跟那人好好解释吧,貌似也是位男性,omega?还是alpha?

就在焉栩嘉沉默的这一会儿,包间的门再次被推开了,一段温柔绵长的少年音传出,焉栩嘉觉得有点耳熟,回头一看,自己的相亲对象居然是夏之光。

卧槽,影帝。

夏之光显然不知道情况,挨着挨着跟人打了招呼后,才被告知已经签了合同,要去领证。看见那温柔的笑容逐渐僵在了夏之光漂亮的脸上时,焉栩嘉急忙冲上去想把夏之光拉出去一起商量下对策,却被夏之光猛地推开,差点摔一个屁股墩儿。

“别以为有几个臭钱就能为所欲为。”

夏之光满脸怒色,跟刚才笑容可掬的模样相比,完全变了一个人。脸上像封了一层寒霜似的,低蹙着剑眉,说话声音都低了几分,还带着寒冰的剑。

“光光,你怎么回事!咋不听妈妈的话了?”

“我都25岁了,婚姻大事我自己都不能做主?”

“光光,25岁正好生孩子啊!你过几年,你就生不动了!”

“凭什么我一个alpha要给人生孩子啊?”

怒言一出,整个包间瞬间安静下来。虽说这个年代已经发展到alpha也能通过药物受孕,但被迫打开生殖腔的屈辱对大多数alpha而言是不可忍的。说实话,焉栩嘉也蛮能理解夏之光的,如果叫他给alpha生孩子,他肯定也不愿意。

明明,都找个omega结婚,多方便。

夏之光夺门而出,焉栩嘉则拦住了夏家夫妇说自己去追。庆幸夏之光并不是真的想走,冲到大厅时就软了士气,焉栩嘉跑过来正好碰上夏之光,急急忙忙解释了刚刚的误会。

“这样啊……那刚刚…抱歉…”

果然还是个明事理的人,焉栩嘉对夏之光的看法又加了几分。两人转场去了不远处的咖啡厅,怕夏之光被人认出来,只好坐进了最里面的位置。

“今天真的失礼了,这次我来买单吧,虽然不足以表达歉意……”

“不用这样,能跟影帝坐在一张桌子上,就已经是我的荣幸了。”

近距离看,夏之光的脸上可谓是挑不出一点毛病。一双狭长的眼睛里闪耀着敏锐清澈的光,前额丰满,嘴唇秀雅,穿的却是很朴素的驼色风衣,刘海也没经打理,蓬蓬松松的扫在眉眼之间,看起来温顺乖巧。

夏之光点了一杯满是奶油和焦糖的大杯圣代,而焉栩嘉喝的是最朴素的意式咖啡。焉栩嘉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夏之光的圣代,足足有夏之光脸那么长,一不留神看久了,夏之光便舀了一勺递给他。

“要尝尝吗?”

“啊,不用了,我只是在想,你的工作,能允许你吃这么高糖分的东西吗?”

“肯定不准啊!但你觉得我胖吗?”

“不胖,刚刚好。”

“那就对了,不胖就可以吃!”

夏之光说完自己的歪理邪说,就把满满一勺圣代塞进嘴里,露出了幸福的微笑,像一只偷腥的小猫,焉栩嘉仿佛都能看到夏之光头上冒出的粉色气泡。看入了迷忘了说正事,夏之光把圣代吃完了还可怜兮兮的在刮玻璃杯,焉栩嘉低头看着自己冷掉的咖啡,提议,再点些什么。

“他们家的提拉米苏看起来也很好吃,夏先生想不想试一试呢?”

“可热量……”

夏之光一副口水都快流出来的样子过于可爱,焉栩嘉忍不住笑出声,开始劝夏之光想吃就吃。

“我看夏先生还挺瘦的,在吃点应该没关系。”

“那就吃吧!嗯!”

第二杯咖啡和蛋糕上桌,他俩才开始聊起正事,怎么说服父母取消婚约。夏之光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,他今年的档期很满,休息时间加起来不到一个月,就算结婚也无心操办婚事,再加上生理上是alpha,并不愿意跟别的alpha成婚。

“我想过几年稳定了再结婚,虽说双a婚姻有利于孩子,但我本质上还是更喜欢omega的。”

“你是对的,先顾自己再考虑孩子,夏先生事业正在走上坡路呢,再奋斗个几年结婚也不迟。”

“就是嘛!果然英雄所见略同,结婚这种事情,急是急不来的!真爱才能过一辈子,你说对不对~”

“对,夏先生所言极是。”

得到焉栩嘉的肯定,夏之光聊的更开心了,不知不觉就聊了很久,要不是看见外面天都黑了,夏之光都还能说下去。大概是觉得自己耽误了人家时间,傻孩子脸瞬间红了。焉栩嘉回头看见外面天色已暗,提出了要送夏之光回家的意见。

“我看,夏先生聊的这么开心,我朋友今晚有个私人派对,要不赏脸喝一杯?”

“这么不好吧,咱们第一天见面……”

“如果夏先生来的话,我会很有面子的。实在不想来也不用在乎我的感受,能和你聊天,我已经足够开心了。”

“那……麻烦你带路了?”

夏之光是真的不知道怎么拒绝焉栩嘉,先开始还以为人家是一个有点钱就了不起的纨绔子弟,没想到是家教思想都数一数二的一代名流。他答应了下来,焉栩嘉便带他回酒店停车场取车,中途路过香水店看到夏之光的海报,焉栩嘉才想起要给秘书买香水的事情。

“耽误你一点时间,我答应了我一个朋友,要给她买香水回去。”

“女性朋友吗?啊,这家店是我代言的……”

“对,我的秘书,她是你的忠实粉丝,想要你的信息素味的香水,我看她工作那么劳累,想当奖品送给她。”

“那一款不是很适合女生……”

“那你能不能亲自给她挑一款呢?”

两人走进店内,夏之光摘掉了帽子,服务生迎上去差点大叫起来,连忙把他们带到最里面的柜台,开始介绍起他们的主打香水。

“这款就是夏先生的信息素同款香,Rosa Magnifica。”

焉栩嘉用熟练的手法试了试香,很清淡的胡椒调玫瑰香水,闻久了还有点冲,想到这个香水居然是夏之光的同款香,他不免有点失望,却没表露出来。

“很好闻,能联想到夏先生。”

“我个人觉得,这个系列的Wild rose更像我的信息素。”

受到夏之光的推荐,服务生很快就找出了Wild rose,并介绍说很少有人闻得惯这款。焉栩嘉打开试香,第一次喷并没记下那股味道,第二次喷撒时,他脑海里出现的第一个形容词是清冷,紧接着漫长的中调又是甜美。玫瑰香是尾调出现的,混着小苍兰的清甜,并不是主打玫瑰调的香水,有男性的野性,也有女性的柔媚。

像舞台上身穿紫罗兰长裙的美丽歌唱家,长着清冷又坚毅的脸庞,仿佛从没爱过任何人却带着萌动的少女情怀,用歌声告诉众人,自己不是高冷,而是慢热。

“我更喜欢这一款,帮我包起来。”

“打算送这款给你的秘书吗?这个也不适合女生……”

“我打算留下来自用,她是个很调皮的女生,再推荐一瓶吧,我买三瓶。”

“调皮的女生啊,这个系列都是玫瑰调的,可以试试果香调的,Jeune fille还有吗?”

“夏先生很了解香水呢,真了不起~”

得到焉栩嘉的称赞后,夏之光忍不住有点害羞,便跟着服务生去找Jeune fille了。焉栩嘉则站在原地,看着夏之光拍摄的香水广告发呆,直到夏之光回来时打断了他,他才微笑着接过香水。

“夏先生推荐的,果然不错。”

焉栩嘉简单的试香后,便决定买下这款,夏之光先掏出卡决定请焉栩嘉,却被拦住了。

“让你推荐就已经够麻烦你了。”

焉栩嘉熟练的刷卡输密码,没给夏之光空隙,等待柜员包装时夏之光忍不住抱怨了几句,说焉栩嘉都没给他机会表达歉意。

“有什么好抱歉的,我做梦还没想到影帝能给我推荐香水。”

“你就知道说恭维话。”

“你哪知道我这是恭维呢,我是真心很敬佩你。”

焉栩嘉接过包装袋,向柜员道了谢,等夏之光戴好帽子,两人才一起出了店门。夏之光恐怕还是觉得自己没面子,小声地嘟嘟啷啷,就像个小仓鼠一样嘟着嘴,惹得焉栩嘉连连发笑。

“我是说真的,发自内心很尊敬夏先生。”

坐进车子里后,焉栩嘉又重复了一遍,夏之光一边脱着外套大衣,一边让焉栩嘉别再用先生称呼自己。焉栩嘉迟疑了一秒,面带微笑的看向夏之光,用低沉却不逆耳的声音说道,之光。

之光。

叫的很亲密,却没有让夏之光不自在,反而羞红了脸低下头去。狭窄的空间里弥漫出一股清甜的玫瑰香,甜而不腻,夹杂着水果的香甜可口,又带着雪松和紫罗兰的孤冷。像一座上古世纪神殿里的花园里,繁花争艳,却没有哪一朵花,比得过最中间艳丽的玫瑰。

清纯而可爱,美丽又妩媚,没有哪一种人为的香水可以比拟。

“今天听你聊了很多,我觉得之光真的是个很善良,很有远见,也很善解人意的人。你是我见过的同龄人中,最有思想,对自己的事业也最认真努力的人。我是真的很尊敬你,你真的是朵独一无二的玫瑰花。”

“如果我未来的妻子有你十分之一的可爱,我想我也能够幸福一辈子了。”

焉栩嘉含笑说完,神色之间没有半丝躲闪,眼神是那么真诚肯定,弄得夏之光都不敢正眼看他,红晕一直漫布到耳廓,只好撇过头小声说着谢谢。

怎么跟个青春期的小屁孩似的。

夏之光捂着自己的心脏,暗暗骂着自己。

评论(47)

热度(43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