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ika喵桑桑

我是无良磕药鸡

【焉之】自枯自荣

没有车的清水文,连载ing,日常向

*ooc

*小清水

*双向暗恋 竹马设定

1.

焉栩嘉安慰饱受暗恋之苦的朋友,总是一句“早表白,早结算,没结果,趁早断。”

大家都觉得他理性过头了,但凡暗恋的人,就不可能有这么理性,让你回头,你跟着走,让你不要等,你非要等。朋友们都会气鼓鼓的说,你以后暗恋一个人就懂那种感觉了,焉栩嘉总是笑着说不可能。

其实,他才是暗恋最苦的那个家伙,他暗恋着自己的竹马,以一个男生的身份暗恋另一个男生。

他最明白暗恋的感觉,特别是暗恋一个不可能有结果的人。那是一段自枯自荣的漫长岁月,你悄悄的爱他,又悄悄的开心,又悄悄的被伤害。

焉栩嘉记得自己上初中那会儿,有一次美术课,老师带来了一个石膏头像,大家都笑那石膏像长得像夏之光。夏之光红着脸,看向焉栩嘉,撒着娇让焉栩嘉说不像。焉栩嘉点头,说石膏比你帅多了,惹得夏之光不停的拍他的背。

但当大家都离开美术教室,焉栩嘉上前吻了那个石膏。算是他的初吻吧,他把石膏当作夏之光。

从他发现自己对女生没有感觉的时候,他就坚定的认为自己喜欢夏之光。他们几乎是一出生就在一起,这漫长的岁月,一直是夏之光陪着他。

他时常睡不好,吃不饱,对夏之光的感情就像一把尖刀刺在他心上,但一看到夏之光对他微笑,那把刀就软了下来,化成一滩水,滴入他那汹涌的情海,周而复始,快把焉栩嘉淹死。

白净的长脸,金丝眼镜,细长漂亮的柳叶眼,透亮的眸子,纤长的睫羽像一只蝴蝶一样停在夏之光的脸上。那个他爱惨了的少年,笑起来特别傻气,不笑又很严肃,爱撒娇,对人很好。

“夏之光,听说有人喜欢你唉!”焉栩嘉用胳膊肘戳夏之光的肋骨,逗的夏之光咯咯的笑。

有人喜欢你,那就是我。焉栩嘉在心里默念,脸上还是带着开玩笑时戏谑的笑容。

“得了吧焉栩嘉,你可是校草!”夏之光抓住焉栩嘉的肩膀,把脸靠在焉栩嘉背上,整个人的重量全部压在焉栩嘉身上。焉栩嘉弯腰,把夏之光背起,在走廊上疯跑。

“放我下来!”夏之光一边笑着,手却把焉栩嘉的脖子抱的更紧。在大家眼里,这就是再正常不过的兄弟打架,但焉栩嘉的眼神却温柔的厉害。

“猪八戒背媳妇!”焉栩嘉大叫,逗的走廊上的人大笑,嘲讽着焉栩嘉自称猪八戒。焉栩嘉也笑,夏之光也笑,用脚夹住焉栩嘉的腰,整个人锁在焉栩嘉身上。

“我锁你喉,八戒,哪里逃!”夏之光模仿孙悟空的笑声,焉栩嘉快笑断了气,俩人栽倒在地上,焉栩嘉趴着笑,夏之光仰面笑。

焉栩嘉心里想着,你要是能当我媳妇,猪八戒就猪八戒吧。

他站起来,夏之光还躺在地上,焉栩嘉伸手去拉他,夏之光紧紧的抱住焉栩嘉的手臂,让他把自己提起来。

“夏之光,是不是男人!”焉栩嘉指着夏之光,一副要揍他的样子。夏之光傻笑,眼睛眯成一道缝,突然伸手,把焉栩嘉的皮带扣松了。

“蓝色的蓝色的!焉栩嘉今天是蓝色的!”夏之光起身逃跑,像小兔子一样一溜烟就在走廊上消失了,焉栩嘉气红了脸,一边系皮带,一边骂骂咧咧的追着夏之光,把他按到桌子上,揉他的头发,挠他的痒痒,逼他叫爸爸。

“谁是你爹!”

“我是你爹!”

他俩的打闹总会引得全班大笑,夏之光不服输,焉栩嘉就一个劲挠他痒痒,直到夏之光无力,从桌子上跌下去,焉栩嘉用手护住夏之光的后脑勺,让他慢慢躺倒在地上。

“叫不叫爸爸!”

“爸爸!爸爸!哈哈哈哈!”夏之光服软,焉栩嘉才松手,等焉栩嘉转身,夏之光坐起来打焉栩嘉的屁股。

“我才是你爹!”俩人又扭打在一起,直到班主任提着棍子找他们的麻烦。

2.

高一入校没多久,夏之光交了个女朋友。女生很漂亮,很小一只,留着短发,经常到夏之光班上来,软绵绵的叫夏之光出来玩。

“唉,你看片不看这款啊?你不是喜欢大姐姐吗?”焉栩嘉强忍内心的醋意,把手勾在夏之光肩膀上,在他耳边调侃着,一脸得意的看夏之光脸红。

“别瞎说。”夏之光和焉栩嘉几乎并列着走到门口,小女朋友扭扭捏捏的,说约夏之光周末去看电影。

“可我说好了跟嘉嘉……”

“那焉栩嘉一起吧,我闺蜜也要来。”小女友生怕夏之光拒绝他,眼睛水汪汪的。焉栩嘉盯着那个小女友,女生貌似很怕焉栩嘉跟她直视,总是眼神闪躲。

焉栩嘉嘴角勾笑,劝夏之光答应。焉栩嘉都开口了,夏之光也害羞的点了点头。

“你俩咋搞上的?”回到教室,焉栩嘉偷了夏之光一粒棒棒糖塞进嘴里。

“她跟我表白,我就答应了。”夏之光低着头,也剥开一颗棒棒糖,发现是自己不喜欢的蓝莓味,抬头看着焉栩嘉。

“咋了?”焉栩嘉一张嘴,一股荔枝味蔓延出来,夏之光才发现,焉栩嘉吃了他留了很久不舍得吃的荔枝味棒棒糖。

“荔枝味是我的!”夏之光居然伸手去焉栩嘉嘴巴里抢,焉栩嘉坳不过,把棒棒糖在水杯里涮了一下,还给夏之光。

“给你给你,恶心,我吃剩下的都要。”夏之光也无所谓,把棒棒糖含在嘴里,把蓝莓味的塞给焉栩嘉。

“上课记得把棍用剪刀剪了,老班要骂!”夏之光提醒着焉栩嘉,铃声响起,焉栩嘉转回去,用剪刀剪了棍子。

蓝莓味真难吃。

焉栩嘉听不进去课,他满脑子都是夏之光那一句,她跟我表白,我就答应了。女生真好,他暗恋这么久都不敢表白,那姑娘走过来就把夏之光夺了。

焉栩嘉总觉得,就像心里有朵花开了,又凋谢了。

周末,夏之光在焉栩嘉门口等他一起出的门。他俩不约而同的穿了同一款衣服,没有办法,焉栩嘉只有回家再换一件。

“就穿这个啊,换啥,多麻烦。”

“你俩小情侣约会,我们穿情侣装,神经病吧。”焉栩嘉给夏之光比了个中指,却挨了夏之光一脚,一个踉跄载进门厅。他换了一款白的,说实话,跟刚刚那套还是挺像的。

夏之光的小女友的闺蜜,是焉栩嘉父母朋友的女儿,俩人小时候见过几次,很快就熟络起来。焉栩嘉跟闺蜜走,夏之光跟着他小女友走,大概是初次恋爱的缘故,夏之光总爱回头看焉栩嘉。

没有办法,焉栩嘉只好走到夏之光旁边,夏之光才明显安心了很多。

到了电影院,夏之光跟小女友去买票,焉栩嘉跟小闺密去买水和爆米花。两组人分开之后,小闺密突然跟焉栩嘉提起一些事情。

“嘉嘉,有些事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说,我觉得李萌她做的不对。”

“说吧,别违背自己的良心。”焉栩嘉大概猜到了是什么,他想从小闺密嘴里确定他的猜想。

“李萌她喜欢的是你,只是她觉得追不到你,才去跟夏之光告白。”小闺密说的时候有点害怕,焉栩嘉装出很惊讶的样子,其实他第一眼就看出来了,那姑娘是冲自己来的。

他也是暗恋人的家伙,那眼神他看一眼就能确定。

那种充满渴望,却很快被湮灭的眼神。

“陈瑶瑶,你没做错,别放在心上,让李萌自己决定。”焉栩嘉揽住小闺密的肩膀,安慰她。一边的夏之光和李萌回来了,看见两人亲密的样子,夏之光迟疑了几秒钟,才上去叫住焉栩嘉,四人一起进了电影院。

焉栩嘉几乎是睡过去的,四个小时的爱情片,把他折磨的快死了。陈瑶瑶看焉栩嘉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,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,焉栩嘉也是困的不行了,靠着陈瑶瑶就睡了。夏之光一直看在眼里,但他也没说什么,爱情片他还是看的进去的,他牵着李萌的手,放空自己的大脑。

最后,是夏之光扇耳光把焉栩嘉扇醒的。焉栩嘉惊坐起来,连忙跟陈瑶瑶道歉,陈瑶瑶也没什么,摆摆手扭动了肩膀,挽住李萌先出去了。焉栩嘉缓了缓神,觉得自己有点丢脸,捂住脸坐在椅子上。

“你看了几分钟?”

“十分钟不到吧,你知道我……”焉栩嘉抬头,发现夏之光满脸的泪痕,心中不由一紧,连忙抽纸去给他擦。

“你咋了?生气了?我睡个觉你就哭了?”

“屁嘞,我看哭的,他们最后分了!”女朋友走后的夏之光变回了平时撒娇敏感的小家伙,低着头,等着焉栩嘉给他擦脸。

“你跟我说我又不懂,我睡过去了…”

“那你下周再陪我看一次。”

“得了吧,你还不如来我家,咱们睡一天。”

焉栩嘉露出一副苦瓜脸,活生生把夏之光逗笑了。焉栩嘉看见夏之光开心了,勾着肩把他带出电影院。

“嘉嘉,你是不是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四个人走在一起,夏之光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。李萌立马看向焉栩嘉,又装作不在乎的样子扭开头。

“咋问这个?”焉栩嘉勾着夏之光,用手拍着夏之光的脸,直到被夏之光狠狠的掐了一爪子,才缩回了手。

“那么感人的爱情片你都能睡着,你肯定没有喜欢的人。”

“唉,话不能这么说!”焉栩嘉笑着,“我是我喜欢的人离我很近,就不用考虑那么多。”

“真的?”

焉栩嘉已经习惯了用玩笑表白,他点了点头,却朝着李萌微笑,像轻云一般,淡淡的,揉在细微的表情里。

少女低头脸红,焉栩嘉目的达到。

3.

夏之光发现这几天的焉栩嘉,有点怪怪的,看自己的眼神有些躲闪。

他俩因为上课老说话,被老师调开了,焉栩嘉被安排到一个靠窗的位置,夏之光只能远远的看着他。

焉栩嘉上课好像从来没有认真听过,但成绩却很好,特别是数学。他酷酷的,不怎么爱说话,但夏之光每次去找他,他都会露出特别开心的表情。

夏之光知道自己话很多,但焉栩嘉从无倦色,只是带着笑认真听着,偶尔调侃几句逗逗他,又托着腮,脸上闪烁着青春靓丽的笑容,微微有点羞怯,夏之光觉得那是自己的错觉。

他和焉栩嘉在一起,总是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那天放学,他俩听到草丛里传来猫的声音,蹲下去看,发现草丛里有一只白白的小猫。

“哇,好可爱!”夏之光蹲下去,用修长的手指抚摸小猫的头,猫咪也不怕他们,蹭着夏之光的裤腿,想跟夏之光回家。

“它看起来傻乎乎的。”夏之光把小猫抱起来,“对陌生人这么好,会遇到坏人。”

焉栩嘉伸手在夏之光头上推了一下,动作很轻,也像是在撸猫一样。

“跟你一样,傻乎乎的。”夏之光回头准备骂焉栩嘉,却看着少年一脸宠溺,那双眼睛眯着,脸颊微微泛红,笑容同阳光般柔和,在夏之光心里荡漾开。

他猛地低下头,夏之光觉得,自己这辈子快完了。

很遗憾,夏之光家里不能养猫,小白猫就只能交给焉栩嘉照顾。小猫取名叫黏黏,因为粘人,焉栩嘉想不明白为啥不叫娇娇。

“该叫瞎逛,跟你多像,”焉栩嘉调侃着,挨了夏之光一顿打,但猫还是住进了焉栩嘉家里,俩人约好第二天放学后去给猫买必须用品。

结果,夏之光调值日了,焉栩嘉只好先回家看看猫,叫夏之光快点扫完回家,好去百货买东西。

夏之光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,但在焉栩嘉门口,他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女朋友。

“萌!”他刚刚喊出声,就看到焉栩嘉抱着猫出来,李萌踮起脚,跟焉栩嘉接吻了。

夏之光确定自己带了眼镜,他们的确是,接吻了。光线微弱,天是紫蓝色的,焉栩嘉搂着李萌的腰,手里的小猫就像夏之光一样,呆呆地看着他。

那一瞬间,夏之光并没觉得是李萌背叛了他,而是焉栩嘉背叛了他。他低头跑走,没再回来。

感情这玩意,有时候不分对错,只是想要当下而已。

焉栩嘉打开门的时候,夏之光提着重重的猫粮和各种玩具,站在焉栩嘉门口掉眼泪。

“你咋不叫我啊,这么重!”焉栩嘉急忙接过夏之光的东西,夏之光的眼泪滴到了焉栩嘉的手臂上,冰冰凉的,焉栩嘉的动作立马停了下来。

“你怎么了。”夏之光觉得焉栩嘉的语气出奇的冰冷,也或许是自己太过敏感,他抬头与焉栩嘉直视,少年皱着眉头,脚后的小猫看见夏之光立马冲了上去。

“黏黏……”看到小猫后,心情变得好了一些,他抱起小猫,把眼泪擦在黏黏身上。

“我看见你跟李萌接吻了。”夏之光把脸埋在黏黏的毛里,“你为什么要骗我。”

“她不喜欢你,她喜欢我。”焉栩嘉的语气冷的吓人,夏之光从没听过焉栩嘉用那种语气对他说话。他的眼泪又开始汹涌而出,黏黏好像感受到了夏之光在难过,用小爪子蹭着夏之光的头,喵喵的叫着。

“别把鼻涕蹭黏黏身上,夏之光。”焉栩嘉把东西放下,去夏之光手里抱黏黏,可黏黏在保护夏之光,冲着焉栩嘉挥爪子。

“你完全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?”夏之光带着哭腔说着,他不敢抬头看焉栩嘉,怕焉栩嘉的眼神也是冰冷的。

“她不喜欢你,离开你是件好事。”

“可我喜欢你啊,你是不是要离开我。”焉栩嘉沉默了,夏之光感觉得到焉栩嘉触碰到他的手,黏黏使劲的抓了焉栩嘉,但焉栩嘉没有躲开,他抚着夏之光的手,让他把黏黏放下。

黏黏被夏之光抱在胸口上,少年哭的眼红,眼泪顺着下巴滴落,黏黏身上的毛湿了一大片。

“我没打算离开你啊,我没了你我还能干啥?”焉栩嘉看着夏之光,眼神有些焦急,好像在解释什么,又把话全部咽了下去。

“我知道李萌不喜欢我,她喜欢你,陈瑶瑶给我说了。”夏之光抽泣着,黏黏抬头看着光光,一个劲喵喵的叫。

“但我没想到你们会在一起,你们要是谈恋爱了,我咋办。”

“我明天就跟她分手,对不起,你别哭……”焉栩嘉慌了手脚,一靠近黏黏又要凶他,他内心慌乱,夏之光还在掉眼泪,他害怕夏之光哭,越哭他心越疼。

最后,他做了一件他想了很多年没做过的事情。他抬起夏之光的脸,像当年吻那个石膏一样,吻上夏之光的唇。

柔软,生疏,紧闭着唇,且两颊滚烫。夏之光睁大了眼,看着焉栩嘉紧闭的双眼,茂密的睫羽,他呆住了,有什么东西在他血液里爆炸,眼泪停止流动。脸颊,眉宇,睫毛,以及抱着黏黏的双手,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然后,他分开嘴唇,焉栩嘉的手绕到他脑后。情绪抛物线般坠落,夏之光觉得身边空荡荡的,世界变得很黑,焉栩嘉伸过来的舌头又像一根火柴,濨的一声在漆黑的世界里点燃,分开时嘴唇的冰冷,又把他推回了黑暗。

夏之光的世界,在焉栩嘉吻他的时候停了下来。

头一次接吻,竟然是一阵剧痛,像心肌梗塞一般,世界坍塌在唇上,宇宙回缩在两人周围,即是疼爱也是爱得生疼,如同一个咒语,嘲笑着夏之光蠢笨。

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心意,关于他对焉栩嘉的感情。

焉栩嘉退进屋里,低着头,跟夏之光拉开距离。

“你想跟黏黏睡得话,今晚就来我家过夜吧,我爸妈不在家。”

焉栩嘉觉得自己好蠢,这种情况下,别人怎么会答应他。

“我去家里拿睡衣。”夏之光把黏黏放在地上,关门跑掉了,留下焉栩嘉一脸复杂的站在原地。

他说的,是回去拿睡衣?

焉栩嘉蹲下来,捂住自己的脸。

“怎么办黏黏,你要有妈妈了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27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